航天科工二院承接的两项国家重点工程升船机控制系统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1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二院210所西安航天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承接的国家重点工程南水北调丹江口升船机、澜沧江景洪升船机控制系统顺利完成年度任务,通过出厂验收。两个项目的顺利验收,将为我国大江大河的综合治理、过坝通航能力的提升做出积极贡献,并进一步巩固西安航天在该行业的龙头地位,提升核心竞争力。  

  南水北调丹江口升船机采用一级垂直长船机加一级斜面升船机方案,景洪升船机采用水动力式驱动方案,均属国际首创。

  升船机通航设备是解决高坝通航、保持内河航运畅通的重要手段,具有快捷、通畅和可频繁运行、节省发电用水等特点,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西安航天是国内首台投运的大型升船机——岩滩升船机电气系统研制单位,连续十年获中国水电规划总院颁发的“升船机首选厂家”证书,目前占据国内大型升船机市场60%的市场份额;拥有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新产品一等奖1项,国家发明专利3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