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党组集体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1
  11月8日下午,国电集团在本部召开了公司党组2010年第七次(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上的两次重要讲话,科学总结了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面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做好当前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对于进一步把握科学发展规律,深化中央企业改革,推动中央企业发展方式转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国电集团党组书记乔保平强调,国电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国资委党委的《通知》要求,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探索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明显的学习方式,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国电集团以大力发展新能源引领企业转型、建设创新型企业的战略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国家“十二五”发展的主题、主线和目标任务及主要措施,认真研究制定集团公司“十二五”发展规划,把全会关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的措施和办法。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创新活动载体,落实创先争优承诺,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双培养”工程,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和谐企业建设,抓好学习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深入实施“惠民工程”,做好信访管理工作,加强职工思想动态分析,多为职工群众解难事、办实事。要认真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积极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建立和完善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机制,建立健全党组织“参与决策、带头执行、有效监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