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地质总局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10-11-11
  11月3—5日,中煤地质总局在京召开了由总部中层干部及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传达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暨研讨“十二五”规划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和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温家宝总理所作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讨论稿)》的说明,并传达学习了国资委党委召开的中央企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精神。会议还在全面总结“十一五”工作的基础上,对“十二五”规划工作进行了座谈研讨。

  会议认为,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一五”规划,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对于进一步科学把握发展规律,推动全局改革发展,实现做强做大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所属各单位、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会议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国资委党委会议精神提出了意见。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研究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学习内容,安排好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活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努力把文件精神吃透。要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使五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努力在全局掀起一个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要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准确把握中央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判断,准确把握“十二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主题、主线和目标任务,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全会精神落实到促进发展中去。三是确立了“十二五”发展目标。“十一五”期间,中煤地质总局经济和各项工作实现了持续快速发展,全局经营收入年均增长36%以上,五年经营收入完成“十一五”规划的150%,是“十五”时期的3.7倍;利润总额年均增长超过50%,预计五年实现利润总额将完成“十一五”规划的330%,是“十五”时期的8.3倍;职工收入年均增长超过18%。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企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十一五”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中煤地质总局提出,“十二五”期间,经营收入和利润总额力争在“十一五”末的基础上实现“十二五”前三年翻一番、后两年翻两番;在“十二五”前三年,使经营利润超过事业费拨款,实现真正的企业盈利。同时,全局职工年人均工资收入力争在“十一五”末的基础上,到“十二五”第三年和“十二五”末,使分别翻一番和两番;力争使离退休人员基本生活费到“十二五”第三年达到当地同等人员标准,在“十二五”后两年再有新的提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