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承担的煤矿井下无线通信产品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2
  近日,中国电科所属浙江嘉科电子有限公司承担的《煤矿井下无线通信产品开发和产业化》项目超额完成合同书的各项指标,顺利通过验收。

  《煤矿井下无线通信产品开发和产业化》项目是在坚持煤矿安全生产技术研发和攻关的基础上,通过矿井巷道电波传输链路模型研究,运用低功耗和微波电路设计技术,实现了基站的隔爆兼本质安全和手持设备的本质安全,并在国内率先采用PHS体制技术,成功地将地面成熟通信技术和产品引入煤矿安全生产领域,为煤矿采掘安全生产管理提供服务,包括正常的生产调度通信、井下作业人员工作通信以及在煤矿采掘发生爆炸灾害事故后为抢险救灾组织提供被困人员的应急通信保障等。项目产品能够适应于煤矿恶劣工况,获得了国家煤矿产品安全生产MA标志。

  随着开发技术的不断成熟和应用的不断推广,该产品打开了国内市场,得到了广大用户特别是大中型煤矿企业的认可与信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