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直播星公司打造卫星数字农家书屋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2
  日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直播星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直播星公司”)分别与湖北省新闻出版局、陕西省新闻出版局签署了《“卫星数字农家书屋”战略合作协议》。此举旨在运用卫星数字发行服务平台探索新型数字农家书屋的建设模式,对于弘扬先进文化,缩小城乡文化信息鸿沟具有深远的意义。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芮晓武、总工程师吴劲风,以及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湖北省新闻出版局、陕西省新闻出版局有关领导分别出席签约仪式。

  卫星数字农家书屋是响应中宣部“利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占领农村文化阵地”的号召,按照新闻出版总署新闻出版数字化转型的要求,利用航天科技打造的新型农家书屋数字化运营管理和服务平台。该平台致力于提升新闻出版传播力,缩小城乡文化鸿沟,可将高品质的视频读物、音频读物、电子图书、杂志、报纸、音像等内容以数字方式投递到任何一个农家书屋中。该平台具有“内容多、更新快、覆盖广、成本低、可管控”等特点,能够极大地提升出版物在农村地区的覆盖能力。

  芮晓武表示,卫星数字农家书屋这种新型传播模式具有蓬勃的生命力,也拥有广阔肥沃的成长土壤,航天科技集团将在新闻出版总署的领导和支持下,充分发挥航天技术优势,认真、负责地实施数字农家书屋工程,造福农民,力争使之成为民生工程、德政工程的典范。

  直播星公司与湖北省和陕西省新闻出版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对数字农家书屋建设的一次新的探索和尝试,也是对新闻出版总署“构建新业态,加快数字化转型”的需求与高科技相结合的探索,将有力地推动国家文化产业的发展。直播星公司与湖北省和陕西省今后将在数字出版发行领域进行合作,将各类优质数字出版物通过卫星数字发行服务平台直接投递到用户,使农民朋友方便快捷地获取丰富的文化资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