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援建汶川地震希望中学和爱心医院揭牌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2
  11月9日,汇聚华电数万职工爱心的四川广元市青川县木鱼镇华电希望中小学和青川县姚渡镇华电爱心医院分别举行了揭牌仪式。

  据悉,原青川木鱼中学和姚渡卫生院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受损严重,校舍和医院大楼倒塌。四川宝珠寺水电厂按照集团公司、四川公司要求,充分履行央企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切合当地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通过华电爱心资助工程的实施,向青川县木鱼中学和青川县姚渡卫生院分别捐赠120万、60万修建“华电希望中学”、“华电爱心医院”,同时还捐赠爱心助学基金,资助全县贫困学生,目前已有650名中小学生得到资助。

  如今的木鱼镇中学坐落在宝珠寺水电厂库区——白龙湖畔的威虎山上,前临浩渺白龙湖,后依巍巍威虎山。所有建筑均采用现浇全框架结构,按8度抗震设防,中学24个教学班,小学18个教学班。同时,学校配有多媒体教室、计算机室、多功能教室以及塑胶跑道、篮球场等,可容纳2000余名中小学生就读和住宿。

  新落成的姚渡华电爱心医院的门诊住院综合楼抗震设防烈度为8度以上,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服务于一体医疗卫生服务机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