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联通为亚运通信投资7亿元 实现3G全面覆盖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2
  11月12日消息,据悉,中国联通广东省分公司已针对广州亚运会投资7.06亿元,涉及涉亚场所的各种无线网络及亚运赛事城市的本地传输网,届时,亚运会各场馆、机场、主要交通枢纽等重要地方均可全面提供3G优良网络。

  为亚运投资总共7.06亿元

  广东联通表示,今年广东联通全年计划投资50多亿元,其中亚运(直接涉亚、间接涉亚)投资7.06亿元,全面投建直接涉亚场馆和间接涉亚场所的无线网络、优化与亚运通信相关的核心网络及亚运赛事城市的本地传输网,全省范围内加大网络隐患整改力度,保证全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应急处置快速高效的同时,确保亚运会期间重点场所的网络通信顺畅,确保亚运相关通信业务和服务的质量。据悉,目前,广东联通已顺利完成亚运场馆、亚运村、涉亚酒店、指定医院,主要交通枢纽和交通干线等的网络覆盖及优化。这包括:一是亚运城与亚运场馆覆盖共规划57个宏站和72套室分系统,新建和改造场馆基站共80余个;二是覆盖亚运场馆之间的道路、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20余条主要干道;三是地铁保障上共规划近50个3G站点,覆盖广州地铁路线超过226km;四是机场网络覆盖目前已全面达到3G优良覆盖要求,确保满足国际漫游用户的语音和无线上网需求。五是酒店及大型公共场所,包括新建、改造室分系统50多个,覆盖涉亚酒店64家、医院20家以及20个重要公共场所。

  3G网络在珠三角地区总体实现无缝覆盖

  此前的2009年,广东联通投资70多亿元,在一年时间内建成了国内规模最大的WCDMA制式3G网络,覆盖广东全省21地市城区、县城以及发达乡镇,珠三角地区已总体实现无缝覆盖,建成国内领先的3G精品网络。在2G网络上,通过09年工程建设,配合建网以来规模最大的全网翻频和频率优化,广东联通全省2G网络质量得到了极大改善,用户口碑显著提升。为提升数据业务的网络承载能力,广东联通还将所有涉亚场所的3G网络升级到HSPA+技术;升级2G到EDGE技术,同时还完成了重点城市的WLAN部署。针对此次亚运会,广东联通为总体协调指挥亚运的各项保障工作,提升亚运现场网络保障能力,专门在省公司设立了亚运通信保障指挥部,负责统一协调涉亚地市分公司亚运保障指挥中心及全省专家团队,组织调度技术应急团队,机房值守团队和现场保障团队,共1000多名专家,对亚运期间的全省2/3G移动网络、宽带网络、固定长途网络及亚运比赛场馆、酒店等涉亚场馆网络运行情况进行7*24小时的严密监控,对突发情况进行及时的处理和决策,并对亚运网络运行信息进行统一发布。

  建成亚运通信保障系统

  为亚运通信保障工作提供高效的支撑手段,广东联通经过半年多的日夜奋战,建成亚运通信保障系统。该系统实现了对全网及54个亚运会场馆、117个五星级酒店、17个交通枢纽等重要场所的网络通信运行状况的实时掌控,系统可根据每天赛程展现相关区域的网络情况和维护人员安排,出现网络问题时可对各级保障人员迅速调度,保证亚运通信畅通无阻。广东联通目前还实现了对国际漫游业务的实时监控,为亚运国际来访用户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可以分析广东省21个地市与341个国家和地区运营商之间的漫游业务详细情况,还可以实时定位具体用户问题,支持用户投诉的迅速处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