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启动“激情亚运,活力南航”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2
  在广州亚运会到来之际,第十六届亚运会唯一的的航空服务合作伙伴一—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南航”)举办“激情亚运,活力南航”青年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正式启动亚运志愿服务活动。据悉,在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期间,南航将共有逾2200名志愿者投入亚运志愿服务工作,为四方宾客提供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

  在启动仪式上,南航集团公司团委书记刘嘉为优秀服务窗口青年文明号号长代表、亚运青年志愿者代表进行了授旗。全国青年文明号南航客舱部春风一组号长、南航亚运青年志愿者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据悉,在南航团委的组织下,南航广大青年踊跃报名参加亚运志愿服务活动。经过南航各级团组织的选拔,以及亚组委的资格审查,南航已经有2206名青年成为第十六届亚运会注册志愿者。“还有近100名已经提交申请的青年正在等待亚组委的审查。届时,我们的注册亚运志愿者将占到南航青年总数的10%。”南航团委负责人介绍。据悉,这些亚运志愿者来自南航机关、空中、地面、保卫、保障等各个系统,覆盖了售票、值机、95539服务热线、空中服务、保卫、行李装卸等航空运输服务链条的各个环节。他们将致力于在亚运赛事期间为来自亚洲各国的运动员、裁判员、媒体等涉亚人员,以及来穗的四方宾客提供志愿服务。

  据南航团委介绍,南航还建立了58个亚运志愿服务共建站点。这些站点依托南航窗口单位共建运行,分布在南航广州总部、基地和各分子公司的服务窗口和航班上。在亚运赛事期间,南航亚运志愿者将在这些站点为旅客和市民提供交通指引、信息咨询和语言翻译三项基本服务,以及航班及票务信息咨询、行李搬运、航班导乘等特色服务。此外,南航的空中共建流动站点还将开展个性化广播词、机上有奖问答、机上亚运信息咨询、机上导游等特色志愿服务。

  在启动仪式当天,南航还举办了亚运志愿者培训讲座,专门邀请亚组委志愿者部两位专家介绍了亚运会、亚残运会以及亚运站点的相关知识,使亚运志愿者们能够以更加专业的技能提供志愿服务。同时,南航安排营销委、地服部的青年骨干,为在座的志愿者代表介绍了公司亚运营销产品及服务保障工作指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