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华中试点工程建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5
  11月10日,国家电网公司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华中试点工程的两项功能通过验收,并具备推广应用条件。至此,华中试点工程建设任务全部完成。

  作为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首批试点单位,华中电网有限公司承担了基础平台、基本应用功能和预警类部分应用功能的试点任务。自2009年下半年开始,在国家电网公司总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华中公司动员全体力量,推行多项管理创新,全力做好试点工程开发工作,组织科研单位成功研发出新一代、具有开创性的一体化基础平台,还开发出电网运行稳态监控、分区分层状态估计、基于全网拼接模型的调度员模拟培训、电网运行动态监视与分析等多项重要应用功能。

  华中试点工程的项目成果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4月22日,该工程基础平台和基本应用功能投入试运行,之后,顺利推广到各试点单位,成功发挥了示范作用。

  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华中试点工程的成功建成,为公司特高压大电网运行控制和一体化调度提供了先进的技术支持,同时为公司智能电网调度建设工作的全面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