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承建三峡地下电站500千伏升压站即将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6
  11月10日,由葛洲坝集团三峡分公司右岸厂房项目部承担施工的三峡地下电站500千伏升压站辅助楼楼面层,完成最后一仓楼面层砼浇筑,标志着三峡地下电站500千伏升压站全线达到设计高程,进入工程扫尾阶段。

  500千伏升压站是三峡地下电站电力外送的关键项目之一。由于母线竖井占压段开挖交面推迟,加之施工难度高,工序复杂,业主、监理对施工标准要求高而投标签约单价较低,施工前期遭遇困难,工程进度略有滞后。为此,葛洲坝人科学指挥,不舍昼夜抓紧施工;施管部合理安排、加强工序间协调;技术部、质安部、合同部协同编制施工方案和取证验量,积极与现场监理沟通配合,有力地支持现场施工;作业队伍加班加点、精心操作,将可能影响地下电站发电的工期赶回,成功将工程进度控制在设计目标时间内。目前,地下电站500千伏升压站进入全面装修和主变压器、控制柜的安装阶段,为地下电站明年首台机组发电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