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6
  2010年11月10日上午,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邀请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康同志作了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公司领导、总师、总助在主会场出席了会议。公司纪检组长邓实际主持了会议。

  韩康副院长从“十二五规划”形成的背景、发展问题的研究、更加注重社会公平等方面为我们学习理解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了一个全面的辅导,对于准确把握“十二五”期间发展的主题、主线、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研究在“十二五”期间如何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进一步科学把握发展规律,推动国投实现“两调、两强”取得实质性进展,具有重要的现实的意义。

  最后,纪检组长邓实际对各单位进一步深入学习理解五中全会精神,更好地结合国投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认识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描绘了未来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原原本本地学习领会五中全会文件,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有所成,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努力提高领导和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的能力,促进企业科学发展上水平。

  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做好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把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研究制定本企业的发展规划和科学发展战略结合起来。要抓紧做好今年第四季度的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认真研究制定明年的生产经营计划。

  四是要继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通知》精神,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动贯彻落实公司党组《关于转变发展方式,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决议》中共同努力,创先争优。

  会议以视频方式进行,共设1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公司全体党员、员工和离退休人员参加了学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