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百余座加油站受检全部合格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7

  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网站公布的2010年第3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中国石化加油站车用汽油100%合格,充分体现了中国石化“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社会责任理念。


  国家质检总局在11月前组织开展的2010年第3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行动中,抽查了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山东、湖北、湖南、广东、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60座加油站销售的360种车用汽油产品,包括90号、93号、97号车用汽油。其中,中国石化加油站被抽查数量过百,抽检结果全部合格。


  360座被抽检的加油站中,除了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国有大品牌,也有壳牌、道达尔、雪佛龙等中外合资品牌加油站,还有为数众多的地方及民营加油站。这些加油站分布在高速公路、机场以及省市县镇的广大区域。抽检结果表明,大品牌加油站车用汽油合格率最高。


  此次抽查中,有37个加油站的车用汽油产品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涉及抗爆指数、烯烃含量、甲醇含量、硫含量等,这些加油站多为地方及民营加油站,国家质检总局已责成相关地方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对抽查中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进行了处理。


  业内人士指出,国家质检总局抽查结果表明,车友加油时应尽可能选择大品牌加油站。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