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承建的加蓬布巴哈水电站大坝截流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7

  2010年11月15日,由中国水电集团所属水电十四局有限公司承建的加蓬布巴哈水电站奥果韦河大坝截流仪式举行。加蓬总理姆巴率外交部长、能源部长、交通部长、内政部长和装备部长等众多政府高官出席。中国驻加蓬大使李福顺、经济商务参赞胡平等领导也参加了截流仪式。

  加蓬总理姆巴庄严宣布布巴哈水电站成功截流。他在仪式上致辞,表达了电站建设对加蓬国家的重要性,表示对中方工作效率非常满意,赞扬中国企业为推动该国基础设施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充分肯定了电站建设取得的成绩以及中加友谊的合作愿景。随后,详细参观了洞室的开挖情况,对引水隧洞精致的轮廓、光洁平整的开挖断面以及工程的施工质量感到十分满意。

  加蓬国家地处非洲的中部,布巴哈水电站建于加蓬东南部上奥果韦省奥果韦河上,是利用中国政府优贷和优买信贷项目。该项目投资额近四亿美金,一期工程装机容量16万千瓦,坝高37米,坝长150米,施工总工期54个月。电站建成后将成为今后连接中部非洲电网的重要中转站,对中非国家经济共同体( CEEAC )的发展也有深远的现实意义,受到非洲国家的高度关注。

 


  图为加蓬国家总理接见中国水电集团施工代表。

 

 

图为截流现场龙口合拢。
 


图为截流庆典现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