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集团神东煤炭集团着力完善井下安全避险系统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7

  神东煤炭集团加大矿井安全管理力度,坚持预防为主,有效降低事故危害程度,完善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综合治理措施,全力推进“六大系统”建设。六大系统包括:安全监测监控系统、人员定位系统、紧急避险系统、压风自救系统、供水施救系统和通信联络系统,目前,神东监测监控系统、人员定位系统、通信联络系统已全面实施、有序运行。为切实做好井下救生舱系统的应用工作,神东已确定布尔台煤矿、锦界煤矿、保德煤矿为矿井救生舱试点单位,并组织相关单位和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对矿井具体实施方案设计的可行性和合理性进行讨论。

  目前,神东一级避险系统“为入井人员配备额定防护时间不低于30分钟的隔离式自救器”全部完成;二级区域避险“采掘工作面附近应设置移动式救生舱或者建设临时避难硐室”正在进行;三级避险“采区上下山附近或井底车场应建设能持续获得氧气、水,拥有通讯、环境监测等功能的固定式避难所”正在进行技术调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