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与北京市政府携手打造 “农业生态谷”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8

  2010年11月17日上午,中粮集团与北京市政府签署《关于建设“中国北京农业生态谷”协议》,将在房山区打造集农产品加工、绿色种植、产业研发和国际交流等为一体的都市型现代农业示范区,共同探索解决“三农”问题、城乡统筹发展的新模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出席签约仪式,北京市市长郭金龙、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分别致辞,宁高宁和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约定,中国北京农业生态谷项目(以下简称“农业生态谷”)位于北京市房山区琉璃河镇,规划建设“五区”,即:以中粮全产业链为代表的农业加工区、绿色种植示范区、国际农业研发总部区、国际农业交流区、配套生活服务区。该项目将汇聚国内外农业高科技人才,打造世界领先的、低碳生态智能化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区。力争成为北京统筹城乡发展、解决“三农”问题的示范项目,创造出城乡统筹发展的新模式,成为中国农业与世界交流的窗口。


  宁高宁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立足农业,研究探讨城乡统筹发展,置身新农村建设,对中粮来说也是全新的探索和挑战,将为中粮进一步的成长提供新的发展模式。今后中粮将进一步加强与北京的合作与沟通,把为首都供应安全优质的农产品作为一项重要责任,积极推进农业生态谷建设,在现代物流、生态农业区、现代农牧业、商业地产等领域加大投入,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实现共赢。


  郭金龙表示,加强与中央企业合作是北京市发挥优势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战略举措。多年来,中粮集团始终关心支持北京市的工作,为繁荣首都市场,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北京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为项目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推动项目加快实施。


  签约仪式上,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和北京二商集团董事长孙杰还代表双方签署了《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二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