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电网日外送电量首次突破1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8

  11月11日,西北电网外送电量达到1.051亿千瓦时,单日外送电量首次突破1亿千瓦时大关,外送最大负荷达511万千瓦,占目前西北外送总容量的83.63%,日外送电量和外送负荷均创历史新高。


  随着宁东—山东±660千伏直流输电示范工程顺利投入试运行,西北电网外送最大容量达到611万千瓦,西北外向型、送出型、规模型坚强送端电网已初具规模,实现西北—华北、西北—华中联网,将黄河上游水电、煤电基地火电打捆送往四川、山东,有力推进西北能源资源在更大范围内优化配置,为缓解冬季华中、华北电网缺电局面提供了强大的电力支撑。


  为应对外送负荷和网内用电负荷高峰的到来,确保迎峰度冬和大负荷外送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西北电网有限公司加快全网检修和设备投产速度,目前已实现750千伏统一电网覆盖西北五省(区),强化了西北送端网架结构。


  西北公司还指导主要火电发电企业签订了年利用5000小时以上的中长期合同,以黄河富余水电进行短期调节,充分发挥“电量库”交易机制,提前做好外送电力电量组织工作。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高负荷预测的准确性,合理安排机组开机方式,加大电煤储运工作力度,提前落实全网发用电平衡。此外,西北公司还将440万千瓦火电装机列入外送装机序列,协调西北区域内主要水、火电厂留足备用容量,提前做好电力电量平衡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