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安阳发电厂两机组铭牌增容获省发改委批复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22

  近日,从河南省发改委获悉,大唐安阳发电厂9、10号机组铭牌增容获批复。


  安阳发电厂9、10号机组初设为30万千瓦亚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分别于1998年2月和12月并网发电。10多年来,为安阳地区源源不断地输送电力,为豫北地区的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进入2008年以来,该厂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提高机组在电力市场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申请了“发电机组增容改造”项目。2008年11月,获上级公司立项批复后,该厂对汽轮机进行通流部分改造项目正式实施。


  经过不懈努力,该厂对机组优化设计、对相关锅炉、电气设备进行改造以及性能负荷试验,并认真编写机组铭牌增容报告书。项目进行期间,该厂邀请河南省电力行业协会专家多次到现场评审,成功将30万千瓦发电机组改造为32万千瓦发电机组,并最终获得河南省发改委的认可和批复。


  “增容改造”项目的成功批复,标志着该厂“增盈创效”和“节能减排”工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