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吐哈油田四措并举保乌市用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23
  11月15日,又一股寒流袭击新疆,气温骤降。为力保乌鲁木齐市及吐鲁番地区各族群众用气,中国石油吐哈油田公司四措并举增产保供,把乌鲁木齐供气量由75万立方米提升到100万立方米。

  一是上游增产提速。这个油田一方面部署丘东采油厂按照最大产能生产天然气,另一方面对红台边远气井天然气进行回收,并实施鄯善采油厂压缩机加载流程优化。

  二是气源挖潜增效。这个油田强化低产井和高含水井的挖潜利用,采用排水采气和压缩机增压等方法,使老区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

  三是实施限停措施。入冬以来,这个油田实施“停油田注气、航机发电和甲醇厂生产装置,限制工业用气”,力保向乌鲁木齐平稳供气。

  四是加强下游沟通。这个油田相关部门和销售事业部及时优化调配方案,加强与下游用户的协调和沟通,确保乌市等城市居民用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