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国华宝电一期1号机组转入商业运行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24

  11月20日10时,神华集团国华宝电一期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并转入商业运行。保护投入率100%,自动投入率100%,仪表投入率100%,除尘、脱硫、脱硝装置同步投运,各项运行指标优良。

  作为神华集团十大重点项目之一,神华国华宝电一期工程1号机组是国家呼伦贝尔360万煤电基地中第一个顺利投产项目。从建设初期,神华国华宝电高度重视设计优化、技术创新和环保设施工作,在高寒地区采用直接空冷方式、应用褐煤中速磨、引风机与增压风机合并、厂外输煤长距离曲线皮带并取消煤场等新技术,其中有三项成果入选第十四批中国企业新记录,在保证机组运行稳定的基础上各项基建投资成本得到有效控制。

  项目地处呼伦贝尔大草原,为建设绿色、环保、负责任的发电厂,特设计安装了脱硫、脱硝系统及脱硫废水、含煤废水、工业废水、生活污水系统,并全部投用,实现了脱硫、脱硝与主机同步投入,废水零排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