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与重庆联手构建全国最大物联网应用系统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24

  11月22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与重庆市人民政府签署了重庆市社会公共视频信息管理系统总承包框架协议。中国电科将作为项目总承包商,推进“平安重庆”建设,助力重庆打造统一、高效的可视化城市管理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升重庆市应急管理能力和城市综合管理水平。

  重庆市社会公共视频信息管理系统规模预计将达到50亿元,是重庆市已经实施的最大信息化项目,也是目前我国在建的最大的视频管理系统和物联网工程。视频系统将以现有的公安光纤网络和公共通信网络资源为传输通道,以重庆市空间地理信息平台为载体,运用物联网技术,搭建重庆市统一的智能化平台,建成覆盖重庆市的视频物联网,实现市、区县、乡镇政府及部门视频资源的互联互通。

  中国电科总经理王志刚、重庆市市长黄奇帆等出席了签约仪式。黄奇帆表示,系统建成后,将为重庆社会公共安全管理、城市管理等领域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兼顾灾难事故预警、安全生产监控等方面的需求,预计5年内带动社会投入将达到150亿元。到2015年,重庆将打造成为国家物联网产业基地,力争物联网产业年产值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

  此外,在签约仪式上,中国电科还与重庆市经信委签订了产业发展备忘案,中国电科所属的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重庆市经信委、大渡口区政府签订了建设海康威视重庆安防产业园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