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核电2号机组CV筒体第一环吊装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24
  11月16日,三门核电2号机组钢制安全壳(CV)筒体第一环吊装就位,标志着三门核电工程又一重大里程碑节点成功实现。 

  CV筒体第一环的吊装工作于11月16日上午8时46分正式开始,大吊车经起吊、旋转、变幅、落钩、调整等规定步骤,于9时56分将CV筒体第一环成功吊装就位。整个吊装过程顺利平稳,质量受控。

  2号机组CV筒体第一环高11.7米,直径约40米,本体重量600余吨,吊装重量845吨。本次运输吊装工作充分吸取了1号机组CV筒体的运输吊装经验,对工装结构、方案进行了优化,提高了运输和吊装工作质量。与1号机组CV筒体第一环相比,2号机组CV筒体第一环运输前完成了14个贯穿件的开孔工作,减少了交叉施工间的相互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