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一冶7个月完成国内最大连退炉施工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24

  11月22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广州JFE钢板有限公司冷轧连退生产线工程全面试车。

  中日合资广州JFE钢板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钢板及其深加工产品的生产和经营,以及相关的辅助产品、技术服务、仓储与运输等业务。广州JFE钢板有限公司冷轧项目以小轿车内外板、高档家电板为主导产品,是广州发展钢铁工业支撑汽车产业的重要举措,对促进南沙临港工业发展也有重要意义。

  中国一冶集团机电公司承建的工程包括新建一条冷轧带钢连续退火生产线和一条热镀锌生产线。两条生产线并列平行布置在新建主厂房内,其中退火炉长约145米,是国内目前最大的连退炉。该炉炉体钢结构框架结构复杂,平台层数多,退火炉设备单件多,安装阶段交叉作业工序多,安装精度要求高,调试阶段工艺复杂。

  从今年4月份起,中国一冶集团机电公司陆续组织近400人的工程队伍,在11个作业平台上展开施工,仅用7个月时间就完成设备安装5000吨,工艺钢结构安装3486吨,管道安装53000米,创造了国内冶金工程建设史上的奇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