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计集团设计的四川名山涌泉村抗震样板小学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0-11-25
  近日,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简称建筑设计集团)无偿设计并全程参与质量监督的联合国人居署国际合作项目中国四川省名山县涌泉村抗震小学顺利竣工。涌泉小学落成后,建筑设计集团积极发动职工踊跃捐款捐物,共募集捐款1.4万余元,图书300多册,所得款项全部用于购买小学图书。涌泉小学建成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学校建成前,由于学生家长对旧校舍安全和条件的担忧,该校学前班招生困难,学校建成后,学前班新学期原定40人的招生计划共接收到50余份入学申请,该校已由招生困难学校变为当地学生踊跃就读的样板学校。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灾区中小学校园损毁严重。为支撑当地政府科学开展校园恢复重建,2009年12月,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与联合国人居署签署合作协议,启动“中国四川省名山县涌泉村抗震小学恢复重建暨能力建设项目”,项目通过在灾区当地选择试点建立一所抗震示范小学,开展抗震能力培训活动,提高当地公众的抗震安全意识,推广有效适用的抗震建造技术和有益经验。建筑设计集团应邀作为项目合作单位之一积极参与到项目实施过程中,无偿为小学校的建设进行设计,同时全程参与建筑项目的质量监督工作。试点学校涌泉村小学的重建工程于2010年4月15正式动工,在各参与方的积极协作和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小学历时半年最终落成。

  建成的涌泉村小学充分体现出安全抗震、节能环保、健康和谐和公众参与等特点,设计团队的设计成果得到广泛好评,小学教学楼新颖明快的建筑造型,实用周到的空间设计得到了全校师生的欢迎和喜爱。项目实施过程中,两期抗震能力培训活动按计划顺利展开,先后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建筑设计集团派出专家指导培训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