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航展闭幕 航天高科技引发空前参观潮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25
  11月21日,历时6天的第八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广东省珠海市闭幕。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展出的包括“天宫”、“嫦娥”在内的240余项最新科技成果,特别是100多项首次和公众见面的成果,引发了空前的参观潮。在前3天的专业日里,10万观众入场参观。在后3天的公众日里,参观人数更是创下历史新高,达到了22万人。

  航展开幕当天,航天科技集团所属长城工业总公司与一院、五院签署了20发长征火箭和8颗东方红卫星、项目总标为150亿元的批量采购意向协议;所属中国卫星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与一院、五院签署了项目总标逾10亿元的中星11号卫星、火箭采购合同,这一组批采购模式受到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

  作为促进国际航空航天合作交流的平台,本次航展吸引了大批国外宾客,其中许多专家对集团公司的产品和服务给予高度关注、充分认可。航展期间,来自巴基斯坦、印尼、俄罗斯、乌克兰、法国、加拿大、秘鲁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客人与航天科技集团开展洽谈,并表达了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的意向。正如泰雷兹集团中国和北亚区总裁欧技所说,中国在航天领域的发展令他印象深刻,尤其是嫦娥探月工程,无论是对中国还是对世界,都让人感到激动。

  随着公众日的到来,本次航展迎来了空前的人潮。仅11月20日一天,珠海市就有4.6万辆车进入展区,车流量大约是上届航展同日的3倍,是前几天专业日的5倍。因为赶上了周末,很多家长都带着孩子前来参观。据统计,这一天约有10万人涌入航展现场。

  航天科技集团展区内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嫦娥二号月球探测卫星、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太空育种南瓜、希望一号小卫星、天地一体化沙盘、彩虹无人机、便携式导弹武器系统等众多展品受到热捧。观众们表示,他们平常都只能在新闻媒体上了解中国航天的发展进程,这次可以近距离进行触摸,感到非常兴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