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型芳烃橡胶填充油在中石化首次实现工业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25
  11月19日,国内首套环保型芳烃橡胶填充油工业示范装置在中国石化济南炼化一次开车成功,生产出合格产品,填补了国内环保型芳烃橡胶填充油工业化生产的空白。

  环保型芳烃橡胶填充油是轮胎橡胶生产中必不可少的填充辅料,为国内橡胶生产企业所急需。过去,该产品的生产一直由国外厂家垄断,进口价格昂贵。今年1月1日开始,不符合欧盟2005/69/EC标准的橡胶填充油产品将不能投放欧盟市场。这一标准的执行给中国橡胶生产企业提出严峻挑战,开发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环保型芳烃橡胶填充油成为当务之急。济南炼化建成的环保型芳烃橡胶填充油工业示范装置,每年可生产3万吨满足欧盟2005/69/EC标准的环保型填充油,弥补国内20%的环保型芳烃橡胶填充油需求缺口。这套装置设计加工能力7万吨/年,采用先进的ARE抽提生产工艺,通过使用特殊溶剂富集单环、双环芳烃和选择性脱除多环芳烃,满足橡胶相容性和环保指标的双重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