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建吊装台山二号岛钢衬里首个筒体模块就位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25

  11月23日,台山CEPR核电站建设迎来重要里程碑,由中国核建华兴公司承担的台山核电二号核岛钢衬里首个筒体模块整圈吊装成功就位。

  23日上午7:40,随着吊装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LR1800起重机开始缓缓起钩、回转、行走、变幅、落钩,经过2小时25分钟的精心组织和紧张有序作业,总重量129吨的钢衬里首个模块于10:05与核岛底板成功实现对接。

  台山核岛钢衬里模块化施工对中国核建华兴公司来说是一个新课题。在一号核岛施工中,中国核建华兴公司注重技术创新,连续完成一号核岛钢衬里筒体模块1~4吊装施工任务,首创国内核岛钢衬里筒体模块整圈吊装新技术,顺利进军二号核岛开始钢衬里和不锈钢施工。

  此次台山二号核岛钢衬里模块1成功吊装,标志着中国核建华兴公司在国内首创的钢衬里模块施工和吊装工艺已经成熟,并在核电工程建设任务中推广应用,为中国核建核电建设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