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山西公司全力做好缺电期间供电服务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26
  “越是电力供应紧缺,越要搞好供电服务,各单位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将因限电给客户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11月22日,在周一生产例会上,山西省电力公司主要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缺电期间的供电优质服务工作进行部署。

  近期,受电煤供应紧缺、冬季用电负荷增长等因素影响,山西出现罕见缺电情况,日最大电力缺口达355万千瓦。面对如此严峻的供电形势,山西公司上下同心,迎难而上,全力做好缺电期间的供电服务工作。山西公司详细制定了缺电期间的服务重点,严格执行经政府批准的有序用电方案,按照有保有限的原则,合理引导避峰、错峰,优先保障冬季供暖、居民生活用电及医院、学校、交通枢纽、金融机构等单位用电,对供电服务突发事件和重要、高危客户停电事件实行日报制,力争将缺电造成的影响减少到最小。

  为争取客户对错避峰限电的理解,山西公司加强95598客户服务热线的运行管理,在按照承诺要求及时处理客户故障报修、咨询查询、投诉举报等业务的基础上,动态调整95598值班人员,切实做好客户解释工作。同时,加强完善故障多发、并发的应急机制建设,提前做好抢修设备的检修试验工作,准备充足的备品备件,缩短派单时间和到达现场时间,提高抢修效率和质量,努力提高抢修服务水平。

  山西公司把保证电煤生产企业用电作为工作重点,积极协助发电企业解决179万千瓦缺煤停机问题。通过积极开展高危企业和重要客户供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建立与重要客户、高危客户、大客户对口联系制度,根据客户用电需求变化提前滚动调整有序用电方案,切实保障经政府批准生产用电的电煤企业的电力供应。该公司所属各单位高度关注本区域主力电厂的存煤情况,加强电厂电煤存储预警监测,及时向政府部门汇报和沟通,加紧电煤运输,防止缺煤停机矛盾进一步扩大。

  山西公司还充分利用内外部媒体,加大新闻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当前供电紧张形势,宣传节约用电知识,进一步加强节约用电管理,协调关闭景观灯、部分路灯,积极推广节能错峰新技术、新产品,督促企业采取有效节能措施,增强社会节约用电意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