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工程设计的西北最长无中继OPGW光纤通信电路开通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26
  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西北电力设计院设计的哈密~安西750千伏OPGW307km无中继光纤通信电路日前顺利开通。

  哈密~安西750千伏OPGW光纤通信电路是乌鲁木齐北~兰州~西安光纤通信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疆电力通信网首次与西北电力通信网连接,光缆长度为307km,传输速率双2.5G,是目前西北电网开通的最长的无中继光纤通信电路。作为新疆电力通信网与西北、国家电力通信网联网的“咽喉之地”,与陕、甘、青、宁电力通信网连接的必由之路,哈密~安西750千伏OPGW光纤通信电路为哈密~安西750kV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提供了可靠的继电保护通道,该电路的成功投运改善了新疆目前主要依靠卫星通信、租用运营商电路建设的通信网络现状,为西北网调对新疆电力通信调度管理和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重要条件。经测试,工程各项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