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积极推进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26
  今年以来,国家电网公司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积极推进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计划用三年左右时间,对未改造过的农村电网进行全面改造,解决农村电网新的供电能力不足问题,较好保障农村居民生活用电,基本解决农业生产设施用电问题,至2012年底,基本建成安全可靠、节能环保、技术实用、管理规范的新型农村电网,国家电网公司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将达99.67%,综合电压合格率将达97.8%,综合线损率将控制在平均6.53%以下。

  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的实施重点:一是对未改造过的农村电网进行全面改造;二是着力解决已改造农村电网新的不适应问题,着重解决农村低电压、设备老化、过负荷、变电站布点不足、线径过细等问题;三是解决县域电网与主电网联接薄弱问题,有效提高农网抵御自然灾害能力,防止个别县出现大面积停电;四是解决农业生产用电突出问题,重点改造粮食主产区的机井通电、种植和养殖设施农业用电,满足农村生产用电需求;五是推进农网智能化建设,重点开展新能源分散接入、配电自动化、智能配电台区、农村用电信息采集等试点建设。

  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国家电网公司建立了工程组织管理体系,周密做好标准制订、项目规划、工程设计、物资招标采购、培训、工程管理等各项准备工作。目前,按照国家发改委统一安排,国家电网公司已下达投资计划450.6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89.7亿元,企业自有投资19.6亿元,银行贷款341.3亿元),涉及21个网省公司;由企业自筹资本金开展农网改造升级工作的东部6省公司也已将2010年投资计划建议上报国家发改委。国家电网所属各单位正抓紧推进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