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加快柴油生产 加强产销衔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26
  兰州石化:定方案 保市场

  连日来,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炼油、储运等部门加大马力多产柴油,组织力量装输出厂,确保市场稳定供应。截至11月22日,这个公司已累计生产调和0号、负10号、负20号等柴油30.7万吨,另有31.4万吨柴油通过输油管道、铁路、公路等方式源源不断输入西北市场。

  此外,这个公司还协调一线生产车间克服组分缺乏、铁路运力紧张等困难,减少油品出厂环节衔接时间,提高柴油管道输转及装车发运速度,保障市场供应。

    华北石化:调流程 增产量 

  11月23日,装载近千吨京Ⅳ清洁柴油的列车从中国石油华北石化公司装车场徐徐开出,驶往北京。与此同时,华北石化公司正以日加工1.45万吨原油的速度,加紧生产京Ⅳ汽油、柴油。

  京Ⅳ标准的负10号柴油,是北京公交系统专用油品。为满足这种油品市场供应,华北石化公司两套柴油加氢装置开足马力生产,造成原有的1号催化重整装置产氢量供应不足。为加大氢气供应量,这个公司员工加班加点调整生产流程,仅用两天时间就将一套变压吸附装置重新投入使用,保证了柴油正常生产。

  截至11月18日,这个公司成品油日平均产量比10月环比增长27%,其中柴油日产量环比增长40%。11月初以来,华北石化公司已供应2.5万吨负10号京Ⅳ标准柴油以及3.4万吨京Ⅳ标准汽油,占中国石油北京市场总供应量的60%以上。

  广西销售:站不停 油不断 

  截至11月20日,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从广西石化调入油品39.78万吨,其中柴油32.38万吨,为缓解供需矛盾、稳定市场供应发挥了积极作用。

  目前,该公司各油库满负荷运行。到11月中旬,梧州新恒丰油库已周转89次,有力保证了油品供应。与此同时,在柴油保供关键时刻,广西销售收购、租赁和新建的45座加油站也全部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