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新能源汽车863课题通过科技部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29
  11月24日,国家863现代交通技术领域“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项目验收会在株洲召开。由中国南车株洲所旗下南车时代电动承担的“串联式混合动力客车动力系统技术平台研究开发”、“电动汽车用大功率驱动电机及控制系统研制”、“DC/DC变换器关键技术研发与试制”等三个国家863课题以及南车时代新材承担的“电动汽车电机用高性能低成本绝缘材料及其结构的研究”863课题顺利通过科技部组织的专家组验收。验收会专家组由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监理专家组专家王秉刚担任组长。

  本次验收的四个课题于2006年立项,通过课题组的努力,课题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了课题目标和考核指标的要求。同时申请专利50多项,软件著作权4项,形成了比较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

  科技部高新司能源交通处处长武平在验收会上说,本次验收会召开得很成功,专家很客观、很严谨地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表现出了很高的专业性。“串联式混合动力客车动力系统技术平台研究开发”课题是这一批课题验收以来开展得最好的课题。通过本次验收会,看到了株洲所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希望株洲所再接再厉,脚踏实地、以务实的态度做出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