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集团开展海外工程EPC项目后评价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29
  日前,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在杭州召开了沙特北方日产60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EPC项目后评价会议。据了解,目前国内的项目后评价工作主要由投资方来开展,而从总承办方角度对工程项目管理的实践进行全过程、全要素的后评价尚不多见。

  沙特北方日产6000吨/日熟料水泥生产线EPC项目由中建材集团进出口公司承担。2006年2月项目合同正式签约,2008年2月26日回转窑点火一次投料成功,同年7月完成竣工移交,是我国出口的大型水泥生产线中第一条按合同工期要求提前完工的生产线。开展此次后评价的目的在于总结沙特北方项目的成功经验,为今后中国建材集团同类项目的建设提供借鉴,对中国建材集团扩大国际工程市场份额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中国建材集团按照国资委的要求,制定了《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后评价管理办法》、《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境内外工程总承包项目后评价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完善了项目后评价的程序、内容、方法和机制,并先后开展了一系列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运营项目的后评价。此次开展海外工程总承包项目的后评价是一次全新的探索,进一步丰富了项目后评价的内涵,完善了中国建材集团后评价工作体制,加强了下属各单位在国际工程领域的交流和合作,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