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河南油田原油产量重上200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29
  截至11月18日,中国石化河南油田原油产量达到200万吨,这是自1995年以来该油田产量首次回到200万吨水平。目前,河南油田正朝着227万吨的年产目标冲刺。

  在河南油田3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原油产量有过高峰,也有过低谷。该油田1977年展开产能建设会战,1978年全面投入开发,仅用6年多时间就全部收回了国家投资。1988年,河南油田原油产量达到历史最高峰257.4万吨。油田开发进入特高含水期后,产量开始下滑,到1995年降至191.6万吨。此后的15年,河南油田的年产量一直保持在180万吨以上。但是,重上200万吨的梦想,始终萦绕在河南油田干部职工心中。

  为重上200万吨,河南油田按照“稳定东部,发展西部”的部署,勘探上精查细找,开发上精雕细刻,科技上不断创新。他们发扬“骨头缝里挑肉吃”的精神,在东部老区找到了一个又一个新区块,确保了东部老区原油产量硬稳定。同时,该油田不断加大西部勘探开发力度。去年11月,集团公司将年产47万吨的春光油田划归河南油田管理后,河南油田立即派出科研和技术人员分析资料,熟悉地质及工艺情况,研究挖潜增产主攻方向,加快勘探开发步伐,多管齐下强化管理,确保了春光油田生产的持续平稳运行。河南油田负责人表示:“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河南油田将继续秉承长期以来形成的精益求精、永不放弃的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力保东部稳产,加快西部发展,为集团公司打造上游长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