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西二线向北疆平稳输气3.37亿立方米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29
  随着雨雪寒潮天气的降临,北疆大部分地区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市的天然气需求量迅猛增长。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周密部署,及时采取措施,不断加大中亚天然气下载量,确保天然气充足供应,有力缓解北疆地区天然气供应紧张局面。

  截至11月25日,新疆油田已累计安全平稳输送来自西气东输二线的中亚天然气3.37亿立方米。

  西气东输二线是我国首条引进境外天然气的跨国管道,2008年2月开工建设,2009年12月31日西气东输二线北疆联络线供气工程顺利投产,经西气东输二线输送的中亚天然气正式进入新疆油田公司天然气环网。

  投运初期,西二线采取每天高峰时段向新疆油田王家沟门站的间歇性式供气方式,进气量由最初的每日5万立方米增加到每日30万立方米。今年年初以来,在新疆油田公司运行处、采气一厂和油气储运公司的共同努力下,采取提高后端运行压力及加注甲醇等措施,每日有110万立方米中亚天然气进入天然气管网,力保冬季极寒天气时下游用户的用气需求。

  随着西二线向新疆油田公司下载气量的增长,预计今冬下载气量最大时达到每日500万立方米。为了确保在下载最大气量时天然气管线的安全平稳运行,新疆油气储运公司11月初进行了西二线下载天然气气量的调整试验。

  由于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近一年来,新疆油田公司实现输送西气东输二线中亚天然气安全平稳运行,缓解了北疆地区天然气供应紧张局面,也使准噶尔天然气环网调配更加灵活,为天然气稳定供应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