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恩菲设计国内最大半自磨选矿厂联动试车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29
  11月25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设计的江西德兴铜矿大山选矿厂新增2.25万吨/日自磨系统一次带料(30%)联动试车投产成功,这标志着中国恩菲在大型半自磨选矿厂设计方面又迈上了新台阶。

  德兴铜矿大山选矿厂新增2.25万吨/日自磨系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半自磨选矿厂,是德兴铜矿综合生产规模由日产10万 吨扩大到13万吨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浮选部分是在大山选矿原有厂房中将39立方米和8立方米的浮选机更换为200立方米和160立方米的大型浮选机,并新建2.25万吨/日半自磨系统,从而将大山选矿厂的综合生产能力从每日6.2万吨扩大到9.2万吨。

  德兴铜矿大山选矿厂的改扩建工程是在不影响生产的情况下,充分利用现有厂房和设施完成技术升级改造的,是国内近年来选矿技术改造难度最大的、最富挑战性的改造项目。该工程采用的半自磨机、球磨机、浮选机都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自动化系统的升级改造由中国恩菲和德兴铜矿共同完成,控制系统已达国际先进水平。工程在提升德兴铜矿选矿技术和装备水平的同时,很好地体现了节地、节能、环境友好的理念。改造后的大山选矿厂将继续保持国内金属矿山生产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样板选矿厂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