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承建我国首座40万吨级矿石码头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29
  近日,中交集团所属一航局承建的青岛港董家口40万吨矿石码头工程全线贯通。

  该矿石码头是我国首座40万吨级矿石码头,也是世界上迄今为止在建最大的矿石码头。码头全长510米,宽40米,水深24.5米;引桥长度458米,引堤长度2316米。码头年设计通过能力2500万吨,填补了我国40万吨矿石码头的空白。目前该工程已转入面层结构施工,2010年底有望提前投产。

  该码头建成后,将有效缓解青岛口岸矿石通过能力严重不足的现状,满足青岛港腹地内钢铁行业发展对进口铁矿石的需求,促进青岛港功能布局调整,提升港口矿石运输的泊位等级和专业化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