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镇巴三维地震攻关项目全面展开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30
  10月下旬,陕西镇巴地区三维地震采集攻关项目全面展开。该项目由中国石化勘探南方分公司部署,华东石油局第六物探大队649队承担施工任务,是镇巴区块施工规模最大、山前构造带最复杂的项目,也是国内技术难度最高的三维地震攻关项目。

  施工工区位于四川通江县和陕西镇巴县,穿越两县6个乡镇。工区地形复杂,海拔为700~1700米,地形起伏大,局部悬崖峭壁多,地表切割剧烈。

  勘探南方分公司专家称,该项目的实施,对实现南方海相下组合和陕南油气勘探突破具有重要意义。

  勘探南方分公司将在此次三维地震勘探的相关数据处理基础上,加强连片三维资料精细解释和目标优选。通过资料采集与技术攻关,深入分析长兴—飞仙关组合地边缘礁滩相带展布规律,落实有利勘探目标,开展风险探井论证,精准锁定目标,择机实施钻探,力争尽快取得镇巴区块油气勘探的重大突破。

  目前,华东六物649队施工人员4100多人,投入各种车辆设备300多台(套),投入采集(仪器)站1.5万道,检波器1.7万串。该队正优化施工方案,精心部署,坚持“试验指导生产”的原则,稳步推进施工。预计明年1月中旬结束资料采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