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莱州发电公司码头项目获核准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01
  2010年11月29日,山东省发改委以鲁发改能交[2010]1513号文件对华电莱州发电有限公司2×3.5万吨级通用泊位工程进行了批复。这标志着华电国际第一个沿海码头项目获得正式核准。

  莱州发电公司按照华电集团公司提出的“转方式、调结构、推创新、提效益”战略发展要求,以价值思维和创造可持续价值理念为指导,坚持火电、风电、码头齐头并进,致力于“电港一体、产业融合”集群式发展,依托烟台港莱州港区天然条件,大力建设2×3.5万吨级通用泊位码头。在前期工作中,该公司超前谋划,充分把握国家政策,及时调整战略思路,加强与国家交通部、山东港航局、交通厅及发改委等部门的沟通交流,争取地方政府的支持,通过调整烟台港总体规划,优化了码头项目的港池、航道设计,降低了工程造价。

  该项目的核准标志着华电国际第一个“港电一体”项目在莱州区域取得突破。码头的建设,不仅能满足电厂燃料供应,而且打通了内陆、海运进煤通道,对延伸产业链、实现华电莱州培育区域发展增长极具有突破性的意义,并为该公司做强做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该码头项目投资约6.22亿元,建设工期18个月,计划2012年投入,运营建成后年吞吐能力可达500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