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成立25周年艺术收藏展在深圳举行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01
  由华侨城集团公司、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何香凝美术馆、何香凝美术馆OCT当代艺术中心承办的“艺术华侨城——庆祝华侨城成立25周年艺术收藏展”于2010年11月28日在中国深圳OCT当代艺术中心展出。此次展览精心挑选了华侨城和何香凝美术馆、OCT当代艺术中心25件经典且极具代表性的当代艺术藏品,包括公共艺术作品(华侨城区域)和架上绘画两部分(室内)。

展品《大家庭-地铁》  作者:张晓刚

展品《波涛之上-地平线》   作者:Daniel Buren

  华侨城集团从1985年成立之初就与艺术建立了深厚的渊源关系,初建时期的中国民俗文化村、锦绣中华和世界之窗就是与中国几大美术院校合作的产物。1997年国家级美术馆何香凝美术馆和2005年OCT当代艺术中心在华侨城相继成立后,艺术就与华侨城集团建立了共生共荣的关系,华侨城通过为像深圳当代雕塑艺术展等大型国际国内艺术活动和OCT当代艺术中心提供资助的方式,为中国当代艺术在本土的良性发展机制和华侨城自身的文化品质与公共环境的建设创造性地树立了被海内外称誉的艺术的“华侨城模式”。

  艺术收藏是艺术健康发展的必然结果,也是推动艺术发展和研究的自然起点,25年来,通过对艺术持续不断的投入,在华侨城已建立了以何香凝美术馆、OCT当代艺术中心和华侨城集团为轴心的艺术收藏体系,收藏国内外经典当代艺术和活跃的中青年艺术家的作品总量达500余件,涉及国家上达10个,这些藏品不仅成为中国和国际当代艺术发展的见证,也成为体现华侨城文化身份和实力的有效凭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