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物资武汉木材防腐紧急驰援助当地扑灭大火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01
  11月27日,中国铁路物资武汉木材防腐厂(简称“中铁物资武防厂”)孝感生产基地职工紧急驰援帮助当地政府扑灭大火,充分展现出中铁物资武防厂过硬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精神风貌。

  当日晚20时40分,中铁物资武防厂孝感生产基地职工结束了一天紧张工作的正准备休息,突然接到当地祝站镇政府紧急求助电话,祝站镇一粮油商店楼上起火燃烧。火情就是命令,接警后武防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一支由孝感生产基地负责人张寸红同志率领的5人应急救援组迅速投入战斗状态,消防车鸣着警笛迅速向火场驶去。不到10分钟时间,救援组就赶到了现场,此时大火已熊熊燃烧,铝合金门窗已垮塌。粮油店位于祝站镇中心,周边是商场和民宅,店内全是易燃品,如果不及时控制险情,后果不堪设想。应急救援组在确定电源已切断,房内无人时,立即展开扑救,火势在水龙的强力喷射下渐渐减弱、熄灭,由于救援及时,方案正确,技术过硬,仅用了十多分钟,就将大火扑灭。随后,救援组配合当地公安人员对火场进行了清理,确认火苗已完全熄灭,才撤离火场。围观的群众对武防厂消防救援组迅速、专业的扑火行动纷纷鼓掌称赞。

  祝站镇由于远离市区,以往每遇火情,最快的区消防支队赶到也需要30—40分钟。中铁物资武防厂入驻后,当地政府将该厂纳入地方消防联动,至今已为地方抢险救火十余次,最大限度降低了火灾损失,为确保当地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一方平安繁荣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也树立了中铁物资所属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