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气化吉林”重点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02
  11月23日,中国石油“气化吉林”重点项目——吉林市天然气管网输送工程动工。目前,通往吉林省昊宇石化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香山路700延长米地下管道和穿越松花江围堰工程已竣工,水下管道敷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

  今年年初,吉林省与中国石油就推进天然气利用等达成共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气化吉林”工程。

  此次天然气管线输送工程是“气化吉林”重点工程之一。吉林省化工和工业的重要城市——吉林市,一直存在能源短缺制约经济发展的问题。此项目引进俄罗斯、吉林省长岭等地的天然气,从而改善吉林能源结构,扩大清洁能源使用份额,解决制约该地区经济发展的能源短缺难题。

  工程分两期进行。第一期主要完成吉林省昊宇石化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每年6000万立方米的用气需求,以及吉林市江南高新技术工业园区现有和规划中工业企业的全面供气。二期工程通过南线和北线,完成吉林市江北地区5个开发区以及工业园天然气输送工作。届时,吉林市可实现天然气全覆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