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批大型核电含铜不锈钢密封室及密封室盖锻造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03
  近日,国内首批2套核电用密封室及密封室盖锻件在锻造分厂水压机车间锻造成功。该批锻件是目前国内生产的最大的含铜马氏体沉淀硬化型不锈钢锻件,它的成功锻造,标志着该类产品可以替代进口实现国产化。

  目前国内生产的最大钢锭约2t左右,在锻造过程中容易出现裂纹而导致报废。中国二重本次产品采用的最大钢锭吨位约17吨,锻件毛坯最重约11吨,在国内锻造这样大规格的核电锻件尚属首次。为了确保锻造成功,中国二重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着手研究该钢种的热加工材料及工艺性能,通过高温性能对比及热塑性等系列试验,制定出合理的工艺,严格控制加热速度、加热温度、保温时间,确保了钢锭的温度均匀性和每一火次的锻造温度。经过前后8天的锻制,3支钢锭4件含铜马氏体沉淀硬化型不锈钢锻件锻造成功,标志着中国二重核电用特种不锈钢锻件生产能力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