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向家坝水电站砂石系统日产突破5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03
  截至11月26日,中国水电集团所属水电八局向家坝砂石项目部建设运营的向家坝砂石骨料生产系统,当月供应砂石骨料110.0057万吨,长距离胶带机输送半成品料130.6382万吨,并且仓满料盈。这是该项目继10月份创下砂石料生产供应100.6万吨、半成品长距离胶带机输送半成品料110万吨之后,再次突破百万吨纪录。其中,11月6日,日产量达到5.08万吨,相当于用60吨一节的标准火车皮,装800多节车皮砂石骨料,创全国纪录。

  向家坝砂石骨料生产系统是目前世界生产能力最大的砂石料生产系统,其毛料处理能力3200吨/小时,成品砂石料生产能力2600吨/小时,超过了三峡下岸溪人工砂石料生产能力。该系统由太平料场、长距离胶带机、马延坡成品骨料生产系统组成,被形象地喻为“一根扁担两个筐”。2006年2月20日水电八局中标向家坝砂石系统工程,合同金额为10.202亿元。同年3月1日系统开工建设,2007年6月28日系统建成投产,今年4月至今,月生产供应平均达到80万吨以上,10月、11月砂石骨料生产销售一直处于高位运行状态,均突破100万吨,为目前国内第三大水电站——向家坝水电站1220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提供合格砂石骨料。

  水电八局向家坝砂石项目部始终坚持“以品牌凝聚力量,以品牌拓展市场,以品牌做强企业,以品牌筹谋发展”的理念,截至11月25日,今年已完成产值2.3亿元,预计年底实现产值2.6亿元,年生产突破800多万吨,比去年翻一番,创造了较好的效益。2009年,项目部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多次获得三峡集团总公司授予的先进集体荣誉。

  在系统运行过程中,项目部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和群众性小改小革活动,其长距离胶带式输送机施工技术科研成果,经中国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组织的专家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009年,用于长距离胶带机的“皮带清扫器”和“重型皮带托辊更换器”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目前,项目部牢牢抓住系统生产高峰期的机遇,确保砂石骨料供应,全力冲刺三峡下岸溪创造的月供应112万吨的世界纪录,力创最佳经济效益,积极发挥向家坝砂石系统 “台柱子”项目的示范作用,进一步彰显“八局砂石、中国品牌、绿色粮仓”的品牌效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