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深溪沟二号机并网发电实现年内“双投”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06
  11月30日,国电大渡河深溪沟水电站2号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并网发电投入商业运行。至此,深溪沟公司顺利实现了“年内双投”工作目标。

  深溪沟水电站2号机组自9月13日进入安装以来,在国电集团和大渡河公司的正确领导下,深溪沟公司精心组织、靠前指挥,运用保1号机组发电的经验,持续保1号机组发电的斗志,克服了厂房混凝土浇筑与金属结构设备安装同时全方位交叉作业、因自然灾害导致交通中断大件设备晚到20天等重重困难,激发出了广大建设者们的竞赛热情。通过调整计划,改进安装工艺,领导跟班作业,强化服务保障等措施,仅仅用了两个半月时间就安装好了一台机组并达到了投产发电目标,再一次刷新了“深溪沟速度”。

  作为瀑布沟水电站的反调节电站,深溪沟水电站2号机组的投产发电不但最大限度的利用了瀑布沟下泄的水力资源,而且缓解了当前枯水期电网对清洁能源的需求矛盾,进一步从而改善了国电集团公司的电源结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