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庆油田今冬明春地震勘探全面展开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06
  12月4日,中国石油大庆钻探物探一公司2289地震队正式在大庆油田西部区块勘探施工,标志着大庆油田今冬明春地震勘探全面展开。

  与往年相比,大庆油田今年的地震采集施工具有施工时段集中、工区位置分散和施工难度大等特点。喇嘛甸油区施工、泰康水域施工、鹤岗煤矿区施工和安达的城区施工等,均面临非常大的困难。

  虽然今年的施工任务下达得比较早,可以使冬季黄金时间得到有效利用,但各个区块在推进生产运行中不可预见的困难还有很多。为保证施工各个环节顺畅高效,确保春季解冻开化之前圆满完成施工任务,大庆钻探物探一公司提前做好部署安排。

  这个公司在加强生产组织运行上,重点抓住“三个关键”提高生产效率。一是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施工项目准备充分,启动及时,推进顺利。二是加强过程控制,确保施工各个环节衔接紧密,协调顺畅,整体高效。三是加强服务支撑,确保对地震生产的服务超前,保障及时,支持到位。

  在加强规范管理中,这个公司把安全放在重要位置,强化安全环保措施,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强化质量过程控制与监督检查,打造优质工程。

  这个公司严控成本节约挖潜,向低成本勘探方向发展。今后几年,这个公司将全面深入持久地广开降本挖潜渠道,一点一滴降低消耗,提升创效能力,走出一条低成本和高效益的发展之路。这个公司注重深入调整结构,进行组织结构和人力资源优化调整,及时化解资源和结构与工作量不相匹配的矛盾,实现轻装上阵,增强综合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