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集团神东员工自制破碎机挡煤板消除安全隐患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08
  近日,神华集团神东寸草塔二矿掘锚一队员工在破碎机刮板尾部安装了自制挡煤板,解决了破碎机下方皮带外部浮煤堆积问题。

  神华神东寸草塔掘锚队在掘进工作面时需要与另一队共用一部运输皮带,两队同时生产时,一方启动破碎机,掘进原煤进入共用的运输皮带,破碎机的原煤出口处在没有任何保护的情况下,原煤进入运输皮带时不但会造成少量原煤洒落地面,同时还会造成皮带跑偏现象导致非行人侧浮煤堆积,带来安全隐患。

  针对这一情况,神华神东寸草塔掘锚一队检修班员工利用设备检修期间,用氧焊、电焊加工挡煤板,成型后用螺丝将其固定在破碎机刮板尾部,然后在铁板下端安装已剪切合适的皮带。自从使用这种自制的挡煤板后,破碎机下方的皮带外面再也看不到浮煤了,同时也减少了因堆煤影响生产时间,而且自制的档煤板还可以长期使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