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安装三峡地电首台机组定子通过整体耐压试验

    发布时间:2010-12-08
  12月3日下午,在业主、监理、制造厂家的共同见证下,由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承担施工的三峡地下电站首台(32#)机组定子一次性通过整体交直流耐压试验,各项技术数据评定指标均达到三峡优良标准。

  此次定子整体耐压试验先后对定子进行了绕组绝缘电阻测量、吸收比测量、极化指数测量、绕组直流耐压试验、交流耐压试验等各项试验工作,整个试验过程历时4个小时。该试验是对定子组圆、合缝焊接、铁芯叠装、下线、汇流环装配等施工完成之后整体质量的一个综合评定。三峡地下电站与三峡左、右岸国产70万千瓦机组定子铁芯区别在于:左、右岸国产机组定子铁芯是由国外供货,地下电站发电机组定子铁芯是完全国产制造。三峡地下电站70万千瓦机组定子整体质量的优良达标,证明了我国大型水电设备国产化达到和超过了世界领先水平。

  据悉,三峡地下电站首台定子于8月7日开始叠片施工,9月8日一次性通过铁损试验。9月19日正式开始进行下线,期间先后完成了下线平台安装、下层线棒安装及耐压试验、上层线棒安装及耐压试验、线棒端头焊接、汇流环安装、定子整体耐压、验收等一系列工作。施工过程中,葛洲坝人以质量求进度,严格施工,精心、精细、精益求精抓好质量过程控制,严把每道安装工序,完成叠片后的定子整体圆度达到0.66MM,超越三峡左、右岸同类施工质量水平。

  三峡地电首台机组定子整体耐压试验的成功,为该机组下一步转子吊装赢得了时间,为实现2011年5月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