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中标南水北调中线一期湍河渡槽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08
  12月2日,葛洲坝集团一公司中标承建南水北调总干渠陶岔渠首、沙河南段(中线建管局直管项目)湍河渡槽工程。标志葛洲坝在南水北调工程中施工主力军的地位进一步得到了巩固。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陶岔至沙河南段总干渠是中线输水工程的首段,位于河南省南阳市、平顶山市境内。起点位于陶岔渠首闸下,终点位于沙河南岸鲁山县薛寨北,沿线经过河南省南阳市、平顶山市等8个县市区。湍河渡槽是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大型跨河建筑物之一,位于河南省邓州市小王营与冀寨之间,是陶岔~沙河南渠段上的河渠交叉建筑物,也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输水总干渠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建设对实现全线向京、津、冀、豫供水将发挥重要作用。工程计划于年12月1日开工,2013年8月31日完工。

  据悉,葛洲坝集团一公司自进驻南水北调工程后,先后承接了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上的最大渡槽之一漕河渡槽工程、京石段四标工程、中线总干渠沙河渡槽二标等,优秀的履约能力得到了业主的一致认可。其中,由该公司完建的南水北调中线漕河渡槽工程是全国最大的输水渡槽工程,有望夺得今年中国水利工程大禹奖。

  葛洲坝集团一公司负责人表示,在此次施工中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央企主力军的优势和影响力,科学管理、精心施工,力争把标南水北调中线一期湍河渡槽工程建设为优质工程、精品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