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电网加强今冬明春节能发电调度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09
  云南电网公司积极开展发电调度工作,1-10月,直调电厂发电量92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2%,其中水电发电量5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1.8%,水电增发同比去年节约标煤447万吨。

  随着汛期结束水电出力的逐步下降,为做好今冬明春节能发电调度工作,云南电网公司科学安排火电运行方式,优先调度能耗小、排放低、容量大的机组发电,在确保完成节能减排目标的同时,增加火电机组出力,保障全省今冬明春电力供应。同时加强气象跟踪和来水情况观测工作,利用小湾龙头水库的调节作用,积极开展澜沧江梯级联合优化调度,加大跨流域间协调,调节全网水电发电,提高水能资源利用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