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承建的向家坝二期消力池底板达到过流高程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0

  经过广大葛洲坝建设者的艰苦努力,12月2日,国内在建第三大水电工程——向家坝二期工程消力池左导墙第5块顺利开仓浇筑,标志着消力池底板达到245米过流高程。

  消力池是向家坝二期工程第I标段的重难点施工项目之一,混凝土浇筑总方量133万立方米,施工总面积约6万平米,由中导墙将其均分为左右2个对称的泄洪消能分区,设计上分成240余块进行混凝土施工。为满足消力池长期抵抗江水冲刷、泥砂磨擦的强度要求,设计上增加了钢筋铺设量,并采用当今世界上标号最高的抗冲耐磨混凝土进行浇筑。整个工程具有施工质量要求高,备仓钢筋多,缝面处理难,模板吊装精度高,钢筋密集区浇筑难度大,振捣工艺要求高,混凝土标号高,水化热大、养护难度大等特点。

  为确保混凝土浇筑质量满足设计要求,承担施工的葛洲坝集团向家坝施工局混凝土项目部精心组织,提前做好了技术方案准备,专门编制了《消力池底板过流面混凝土浇筑施工措施》及收仓后《过流面混凝土养护措施》,对相关施工人员进行了专门培训,并加强了施工过程的全方位监控,确保了消力池施工的顺利进行。

  另悉,在消力池左导墙第5块开浇之前,消力池6-1底板仓在11月27日实验性浇筑一仓,该仓长17.5米、宽11米,过流面混凝土抹面质量受业主、监理单位负责人的一致好评,此举为左导5块浇筑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